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东华建设公司各单位聚焦急难愁盼走心办好事解难事

作者: 宋元鑫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东华建设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东华建设公司全面贯彻落实能源集团部署要求,把学史力行、为职工办事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树立宗旨意识站稳职工立场增强职工情感,建立“构建一个模式、实施三项工程、搭建一个平台”的“131”运行机制,全力保障“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真正将“我为职工办实事”办出实效、办到职工心坎上。


图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十七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处党委加大“职工小家”建设力度,规范项目部员工伙食费报支标准,提高项目部食堂管理服务质量和实效。认真落实能源集团“两堂一舍”管理要求,在去年为基层项目部新建装配式厢房7000平米基础上,今年以来先后为济南分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东营项目部等单位新建装配式厢房1479平米,大大提升了企业形象和职工的办公、生活条件,合力打造项目工地温馨家园。陈圣涛)


图片


为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三个一”暖心行动,信达公司组织驻外留勤职工家属代表和新入职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采取座谈、视频连线、贺卡寄语等方式,召开暖心慰问座谈。深入了解驻外职工留勤情况和家庭情况,切实帮助职工及家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每一名驻外职工家属和新入职大学生发放了暖心慰问品。王智)


图片


保安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9日上午,组织30余名职工代表召开职工生日福利专题民主评价会,让他们作为职工群众的“代言人”,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真正让“我为职工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计划清单落地让职工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得到了职工的点赞,增强了公司发展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薄士猛)


图片


地矿公司工会积极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为驻外项目部持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针对内蒙古工程部、特钻工程部和山西工程部偏远项目部冬季钻探施工环境较为恶劣的特点,专门购置并分批邮寄40余套“暖心棉被”“暖心棉服”等物资,让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在大型寒流来临之前,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冬季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李玉霞)


图片


上海分公司聚焦职工群众的难事,开展“一对一”“N对一”精准帮扶,针对分公司职工李鑫的父亲患鳞状细胞癌产生高额医疗费用导致家庭困难,他们第一时间深入项目一线与其进行面对面沟通,掌握其父亲治病有关情况和实际困难,协助利用“水滴筹”等工具筹集善款,鼓励全体员工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转发,同时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并积极向上级组织反映李鑫有关情况,积极筹集爱心捐款35000余元。目前,李鑫父亲已基本具备手术治疗条件,形势正在不断好转。(徐超)


图片


设计咨询公司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组建职工健身房,配置了跑步机、椭圆机、哑铃、仰卧起坐架、多功能健身器等多种综合健身器材,为职工身体健康“加油”,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强身体锻炼,放松紧张心情,享受快乐工作。(张志虎)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安装分公司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为解决宿舍区高峰期洗衣服排队等问题,该公司为职工宿舍购置洗衣机、太阳能2套,空调15套,为宿舍区装修晾衣架,对宿舍原有太阳能进行扩容等,为职工营造了舒适、卫生、整洁的住宿环境,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张洪双 许彦慧)


图片


日照疗养院把老旧小区供暖改造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改善和提升职工群众居住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对石臼所3个小区136户居民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彻底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