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评论】为职工办实事关键在“实”

作者: 王亚平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东华建设

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核心任务,更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华建设公司党委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解决好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一系列立足实际、贴近实情、有用管用的实招,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从“缘聚东华·牵手百年”20名单身职工幸福牵手,到365名“爱筑人”暖心志愿服务走进基层一线、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帮扶;从改进机关作风11个联系点的建立,到驻外基地职工工作生活设施全部更新,让广大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幸福的温度、关爱的热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职工群众受教育、得实惠,这是我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的具体要求。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诠释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真谛,也是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每一名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主动回应民声、俯首了解民情、手拉手倾听民意,抓住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过程中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以“职工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和批评,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尤其在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决防止把事实办虚、把承诺兑空,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为助力东华建设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凝心聚力。作者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