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组织工作

地矿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开创发展新局

白凤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今年以来,地矿公司党总支坚持“双入双创”党建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为职工办实事,深化党建“4.0”工程,大力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聚焦“品牌”,推进党建水平提升。创新实施“党建4.0”工程,深化“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活动,从实现“联系群众零障碍、支部建设零漏洞、党员教育零距离、落实两个责任零盲区”四个方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助推公司转型发展。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分党员下沉到基层支部,充实基层支部队伍,提升支部战斗力。运行“1+1+N”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党支部,党员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先后组织“建党百年”专题党课6场,参与人次102人次。每名在岗党员联系服务1-3名职工群众,每月联系服务1次,每季度写实1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聚焦“典型”,推进支部作用发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珍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投标工程共11项,全部为合格投标文件。贵州工程部党支部把过硬党支部建在项目工地上,通过招投标承揽了安晟能源集团磨盘山煤矿工程,贵州工程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仅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4个钻孔的野外施工,贵州安晟能源公司为此专门发来感谢信。共产党员姚飞同志坚持扎根一线,带领3名党员成功开拓出山西片区市场,成为公司效益新增长点,其个人被评为能源集团优秀党员。特钻工程部在党员王东顺同志的带领下,率先走向外部市场,顺利完成了山西阳煤集团煤层气抽采井施工项目,开创地防中心特殊钻井施工新局面。


聚焦“问题”,推进工作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针对油脂厂停产、人员分流,实业部党支部业绩不过硬这一问题,公司党总支敢于正视,撤销实业部党支部。针对清欠工作进展缓慢的实际问题,分析进展不顺利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欠款按照回款节点及时回收。在预备党员张璐同志的带领下,采取针对性措施攻坚克难,抓实抓牢“两金”清理工作,截至11月底,累计实现回款16484.48万元,坚持法律清欠,实现回款83.43万元,尽最大努力维护了公司利益。将“我为职工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依据,活动开展以来梳理任务清单31项,目前已完成21项,其余10项正积极落实。


聚焦“高标”,推进企业效益增长。坚持抓党建促效益理念,不断拓展市场。用好用活能源集团内部协同政策,主动与能源集团下属各矿业公司对接交流,积极开拓内部市场,承揽能源集团各矿井地面、井下施工工程。截至10月末,公司累计完成施工工程量79.15万米,实现收入12950.56万元。主动拓展外部市场,积极与枣矿集团中兴建安工程公司开展合作,率先进驻枣矿集团市场,施工完成陕西靖边县红墩界煤电项目地质水文钻孔工程;积极与河南豫中公司开展合作,顺利承揽了阳煤集团地面瓦斯防突治理钻井工程项目。积极推进“两化融合”管理,细化分解指标任务,严格施工成本控制,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地矿公司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