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组织工作

地矿公司把过硬党支部建在项目工地上

作者: 李玉霞 白凤 尹元昌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东华建设

10月份,地矿公司14台钻机在贵州磨盘山崇山峻岭间陆续开钻,14台钻机“一孔一机”“大兵团”施工,这是地矿公司有史以来,在同一地区同一工程中开钻最多的工程。14台钻机或在山顶或在山坡又或是在沟底,每当夜幕降临,机台的灯光在连绵起伏的乌蒙山脉间、比天上的繁星更加璀璨夺目。

贵州磨盘山煤矿是安晟能源集团的重点工程,是地矿公司2021年通过招投标承揽的重点工程,对贵州工程部的后续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地层结构复杂,搬迁难度大,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为了做好这项来之不易的工程,该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旗帜作用。

 

 

贵州工程部党支部驻贵州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磨盘山工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党员孟海伦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迅速投入到磨盘山钻探工程中,对工程的协调沟通、安全督导、应收账款全面把控;党员、技术员陈胜模负责岩芯编录、资料保管、技术性基础工作;党员尹元昌负责后勤服务工作,发挥工作经验优势,保证施工后方稳定;入党积极分子覃启发作为项目现场管理员,负责现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沟通协调等多项工作。

 

 

天刚刚蒙蒙亮,贵州工程部的技术员们已经出发,他们携带了矿泉水、饼干等简单的干粮,准备去12-8号钻机编录岩芯。覃启发说:“中午在现场编录,我们就靠它填饱肚子了”,这种简单的餐食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到达施工现场后,安全检查、进尺情况、鉴定岩芯、现场编录等工作陆续展开。由于施工现场海拔高度在1300米以上,紫外线强度大,每个人都被晒的黝黑,有的人被晒的脖子上爆了皮。忙碌了一天,回到宿舍已经天黑,吃过晚饭后,大家开始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加班整理当天资料,完成详细地层判层、钻探进度以及所遇问题分析,工作到凌晨是常态。

贵州工程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各司其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辛勤劳作。贵州工程部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前沿,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了一面鲜红的旗帜,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截至目前,贵州工程部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13个钻孔的施工工程,最后一个钻孔竣工预计11月中旬完成,届时磨盘山煤矿的野外补勘工程将全部完成。

 

 

地矿公司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把党的战斗堡垒建在项目工地上,让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形象在起跑新征程中更加光亮,激励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感恩百年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