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榜样的力量】以奋斗之名扎根黄浦江畔 用实干担当诠释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9日

李雪,女,1990年1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分公司工会副主席、上海区域公司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勤学善思,苦练内功,从“门外汉”变成“党务通”

自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深知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是作为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前提和基础。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她以从零开始、“笨鸟先飞”的态度,积极参加上级和属地政府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充分利用下班后、通勤时等的碎片化时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基层党建业务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长足提升,使各项工作更公开、公正、公平地落实到位。她注重学习请教,不断积累经验,在每次参观学习、对标交流、业务研讨时,都坚持认真地边看边听边记边思考,做到既看到眼里,又记在笔尖上,再领悟在心坎里。在参加的各类党建业务培训班中,多次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通过用心梳理、用情分享,把所学、所知、所悟在分享给他人的同时,促进自身更快提升。如今,她已从一名“党务小白”蜕变成长为人人称赞的“党务大拿”,在党务工作中发挥着先锋示范带动作用。

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负重勇担千头万绪各项工作

她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的工作理念,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以“当排头、做表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私事与工作发生冲突时,她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进入公司以来,她从未因私事请过一天假,加班加点更是人生常态。为提升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打造特色品牌,面对各支部无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支部委员均担任行政要职的现状,她主动为各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其在特色品牌打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顺利打造出“三提三强”“服务型、市场型、精英型”特色党建品牌,实现分公司过硬党支部100%创建目标。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省委巡视整改期间,在独自负责党群专业线近40余项整改工作任务的同时,她统筹协调分公司各专业线共计94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每天调度各专业线整改完成情况,每周召集各部室负责人汇报整改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她注重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利用节假日等特殊时点,组织开展“十载风雨同舟路 蓄势扬帆再起航”趣味文体活动、“以花为媒 感恩母爱”志愿服务活动、“端午‘粽’飘香 安全‘粽’相伴”主题活动、“品书香雅韵 与压力共舞”读书沙龙活动等,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她始终把职工群众冷暖放在心坎上,2022年初受疫情影响,在沪人员集中封控近3个月,她通过开展特殊时期“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活动,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生活状况、心理状态,认真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各类问题,邀请心理咨询师通过网络平台围绕自身情绪、科学理性获取权威信息等方面为职工群众授课,同时向在沪干部职工发放抗疫慰问品,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中。

承压奋进,务实创新,地企党建联建释放“红色效应”

作为入沪施工的山东建筑施工企业,需要快速适应上海属地化管理、掌握地方性法规、融入属地居民生活,面对项目施工噪音可能影响周边学校正常教学的困境,她主动与学校校长联系,提出错峰施工的办法解决困扰双方的难题;面对初入奉贤施工市场,对当地检测标准在认识上有盲区、存短板的困境,她主动带领各项目业务骨干到检测中心学习讨教;面对当地安质监系统检查多、标准高、要求严,递送材料反复修改、屡屡受挫的困境,她一次次尝试与安质监系统党支部书记联系,成为第一家与安质监系统建立党建共建关系的施工企业。通过不断摸索总结,打造出“联建共建·先锋同行”党建特色品牌,形成“1266”党建联建共建模式,与安质监站、思言小学、金海社区等7家单位签订联建共建协议,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探寻、沉浸式剧本党课、暖心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不断密切政企、社企、校企关系,为实现项目有序施工、顺利交付、扩大员工属地朋友圈提供了有力促进和支撑作用。与此同时,学校、社区主动为党支部员工读书、锻炼提供场地,同时积极为双方单身青年联谊牵线搭桥,并为公司非沪籍员工子女属地化上学提供了极大帮助和支持。作为一名90后的党支部书记,以“双强双联双引领”为抓手,打造“联建共建 先锋同行”“We联盟”双联特色品牌, 创新“两堂一网”“一岗一田一号”“一坛四圈”载体,实现了项目建设和员工队伍双优目标。

青春是奋斗者最宝贵的资本,时代是奋斗者最华丽的舞台,作为一名90后的党务工作者,她以自己的方式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敬业之歌,先后被评为集团公司“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其所带领的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省管企业过硬党支部示范点”、上海市“工程建设先锋”党组织示范点荣誉称号,由她牵头创作的保密宣传微视频获能源集团一等奖、廉洁教育微视频获能源集团三等奖。在前行的路上,她正以自己的勤勉和努力、以自己的全心付出和执着追求,践行着山能建设人的职责与信念,她用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青春浇灌,只待春暖,沿途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