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芳华待灼 砥砺深耕

作者: 闵海亮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5日

36f956c2a2ed97e18b12b39dc96661a

陈莹, 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山能(日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规划财务部副部长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砖头精神

陈莹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信念,经历各岗位的磨炼,她始终保持着谨慎、勤奋的学习态度,十多年前,因岗位需求,她从一名医学生转换职业赛道,零基础转行到了财务科,从此,她把汗水挥洒在了一串串的数字里,把青春书写在了繁忙的财务凭证报账中,一步一个脚印努力的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自2011年在人力资源部参与集团公司重点工作之一人事档案的整理归档并规范保存,她以党员的身份被临时借调,2013年在企业管理部参与集团公司“十大清理”工作,2015年负责推行内部市场化,紧跟两级公司市场化的步伐,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严格按照两级公司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两级公司的市场化工作文件,并及时传达文件精神于各市场主体,严格按照年初制定培训计划进行各级市场的培训学习。“两化融合”管理工作以规范完善公司市场化经营各项管理制度为出发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积极推进市场化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较好地成果。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奋斗精神

通过参与日照市委组织部党性教育讲解员培训班,考核合格优秀毕业。自2018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建成,细致的讲解是她的职责,传承红色精神是她的目标。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知作为党性基地讲解员首先要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此她不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有很大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敏感性,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工作成效,为党性教育基地的讲解团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责任

她不断加强企业风险、合同及法务管理等业务专项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操作,率先垂范表达着岗位对企业的忠诚。在财务科人员紧张工作繁杂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承担财务大数据上线前期各模块的筹备及数据上报工作,该项工作纳入公司财务考核范围,没有出现迟报漏报的现象。保证了2020年05月财务基础及相关管理工作正式顺利上线大数据平台。多年来,她认真恪守职业道德,甘于奉献,廉洁从业,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工作赢得广大党员尊重和上级党组织信任,树立了良好形象。

“读书三余,源头活水”的静心

2022年她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勇担书香毓秀分会会长一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她始终相信,人们像蜜蜂一样努力工作,也需要一处像蝴蝶一样自由生活的空间。毓秀分会”现有成员20人,入会率占到女工的80%,担任会长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分会读书活动,成功举办线上共读、线下沙龙50预场,活动中时刻提醒会员们,深入思考怎样将文化的传播更能与自己的工作岗位相适应。每一次的读书活动都是带着务实的精神去践行实干,每一次的读书活动都是创新思维的碰撞,每一次的读书活动都是用激情去点燃梦想,点燃推动公司发展的文化传播的智慧创意。

“一个人工作干得好不好,并不在于他能力大小,而在于他态度如何,在于他是否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否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她虽然在多个岗位干过,并且目前兼职多个岗位工作,一直坚持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践行职责,先后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