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退伍不褪色 岗位展风采

作者: 薄士猛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曾经身着军装,保家卫国,如今现为一名消防指战员。他叫黄健,现任兖矿消防支队消防二大队副大队长,参加工作29年来,始终坚持发挥退伍军人作用、颜色不一样,一样有的是青春热血,镌刻着一名战士的使命—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财产安全。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探索队伍建设

2018年面对南京输油处南京站消防队52人全新的业消防业务务领域,从一名经管部机关管理人员,转岗位基层带兵带头人,深知责任重大,对标学习先进单位工作经验,探索队伍发展,沉下心去,精心谋划工作方法,细化措施、解决队伍建设问题,科学培训、严抓专业技能训练,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全队上下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队员们的消防专业技能、身体素质在短时间内有了显著提高。

强化管理、再创佳绩,打响服务品牌

2020年5月中国石化工有限公司举办专业技能大比武竞赛,制定训练方案,强化专业技能提升,争分多秒比细节,经过50多天的艰苦训练,在比武当天,整个队伍动作整齐划一,编排新颖独特,取得了前四名的好成绩,被中石化管道公司树为第一批标准化消防队标杆中队。坚持定期排查安全设施,共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80余条,为服务单位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得到中石化、南京输油处两级领导的一致认可。现与中石油北部管网公司相继签订3个中队消防服务业务。

舍家报企、干事创业,续写忠诚担当

长期驻外工作,很少能陪伴父母妻儿,母亲2017年身患癌症,并发症后遗症还是很多,定期复查及辅助药物后续治疗从未间断,在队伍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2021年孩子高考,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录取,由于中队有应急消防大型演练任务,就这样第一次出远门的送别又擦肩而过,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兖矿保安精神”。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他这样说到“我是一名党员,我将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忠诚誓言。虽然身份、职能变化,但那颗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情怀永远在奋进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