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信达公司:零售行业的女尖兵

许智  仲丹  高秀美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信达公司易佳电商万家乐超市零售事业部现有员工105人,其中女员工102人,女职工占比97%。作为能源集团零售板块和生活物资保障服务的排头兵,她们承担着后勤保障服务、居民生活服务的重要责任。一年来,她们以服务集团、服务顾客,回报社会为目标,以改革、创新、完善、提升为主线,以“真情服务暖万家”品牌打造为核心,内抓管理外拓市场、优化流程规避风险、专注零售强化服务,春节期间,连续7天日销售额突破100万元,2021年超市事业部销售额突破1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对标先进提形象。持续提升超市内部管理和外在形象,将河南郑州许昌的“胖东来”超市,作为标杆进行对标学习和提升。在服务方面,在服务台放置了热水、医疗保健箱等,为顾客提供不时之需。在寸金寸土的超市内,专门为婴幼儿提供了“母婴休息室”,里面配备了座椅、沙发、奶瓶奶粉等,为随时需要母乳的婴幼儿和孕妈妈们提供全方面亲情化服务;在环境布置方面,根据季节的变化和各种节日的不同,及时调换卖场的海报等装饰品,营造新鲜的购物体验和视觉享受;在商品选购方面,通过每期的DM快报,定期推出特价商品、网红产品、时令水果、畅销新品等,花样满足中、青、老及婴幼儿等各个层次需求的顾客,并通过和商家谈判、让利促销、自行采购等形式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顾客满意率不断提升,2021年顾客满意率达98%以上;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收,运用“小乐优选”平台,通过免费送货到家、分享烹饪技巧、每日新品派送、特价活动告知等系列贴心式亲情化服务,得到广大顾客的肯定和赞扬,特别是不方便出门的老人们和新时代“宅男宅女”们,这种便捷式服务让他们倍加欣喜,培养了顾客忠诚度。

积极应对创和谐。面对复杂多变和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超市事业部强化对标找差,从自身弱势入手,增幅自身优势,完善管理流程6个,创新卖场管方法20余项,核心竞争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和泰安天乐城、淄博海天酒店协同工作的大环境下,易佳公司万家乐超市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拓进取,先后拓展了济南、内蒙、泰安、新疆等多个物资配送业务市场,营业收入和利润不断提升;严把商品进场审核关选好商品、看好质量、索好证照、做好检验,为广大消费者撑起安全伞;四是着重员工服务意识培训,加强品牌宣传,持续开展“管理服务双提升”活动,化整为零,利用每天晨会,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和服务规范培训,抓典型树标兵,达到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勇挑重任展风采。针对公司集采事业部大宗物资采购招标、供应商准入、年度采购合同谈判、财务结算等重点敏感岗位,采取综合、财务、工会、市场等多部门联合参与谈判机制,有效避免了人情采购,净化了业务环节,堵塞了收、贪、贿等漏洞,节约了采购成本,规范了公司管理,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结合年度技术比武强化日常业务练兵,对员工进行技术测试和服务态度考评,通过绩效考核有效提升卖场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风控,勇担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全力保障好集团公司后勤服务补给和周边三十多个社区居民的民生物资供应。在保障供应、稳定特价、完善制度、信息报送、推进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上强化督导和协调,超市经理孟燕不顾腰部扭伤,坚持在岗,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年来,超市零售事业部的女职工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精致生活服务超市”的工作定位,克服苦、难、累的工作条件,为超市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树立了零售行业女尖兵们敢于拼搏、坚强乐观、自强不息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