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三十七处:明责加压保稳定,攻坚决战促发展

作者: 唐林林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三十七处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下半年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动员各级组织和全处广大干部职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发展基础,明责加压,攻坚决战,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稳定的环境。

该单位各级组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逐级压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转变工作作风,亲力亲为,亲自安排、亲自带队,严格落实现场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细化管控措施,突出抓好重大灾害防治、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及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和深基坑等临边安全检查确认、动态监测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抓好雨季“三防”安全管控,超前做好深基坑实时检测、塔吊、施工升降机、外架等大临设施防风、防雷措施,对排水泵及配套装置、避雷接地、消防器材等应急物资进行逐一检查核验,确保安全。

结合当前高温天气,该单位严抓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高温天气露天作业作息时间,采取错时工作制,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坚决执行高温红色预警天气一律停止室外作业规定,备齐备足防暑物品,严防发生中暑现象。加强安全生产值守,严格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雨季“三防”24小时双值班及请销假、外出报备制度,值守人员必须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抓好特殊时期的信访稳定和舆情管控工作,超前做好教育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特殊时期稳定。结合当前各个重点项目全面进入施工旺季阶段,扎实开展好“百日攻坚劳动竞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将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决杜绝办事拖拉、不推不动、选择性落实等问题,以实干实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