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保安公司多措并举打通驻外党建“最后一公里”

宋磊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为加强驻外队伍管理,树立保安公司良好品牌形象,公司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组织机构、注重人才培养、强化廉政监督等工作入手,将党建工作延伸到驻外岗点“最后一公里”,实现公司业务拓展到哪里,党组织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监督教育职能,进一步加强驻外队伍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举好发展“指挥棒”。为加强公司驻外队伍建设,该公司成立工作专班,由公司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室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安全督察部,负责驻外队伍建设管理监督,组建挂职队伍,做好挂职队伍日常管理和人员调配,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更好地服务公司发展。

优化组织机构,筑牢基层党建“压舱石”。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组织机构,将2个驻外支部分别设在陕蒙和上海,配备必要党务工作人员,在驻外重要岗点设立党小组、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10余个,完善职责内容,设立党员活动室2处,完善相关硬件设施,确保支部正常开展组织生活,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库”。为进一步加强保安公司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该公司坚持“围绕中心,培养人才;统筹协调,加强管理;丰富经历,注重实效”的原则,鼓励年轻干部前往基层单位挂职培养,对于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应优先推荐进入保安公司人才库。2022年以来,公司派驻陕蒙地区进行挂职锻炼约20余人,为公司人才库人才选拔、储备、培养、使用奠定了基础。

强化执纪监督,严把驻外队伍“廉洁关”。该公司结合挂职锻炼工作,对驻外重点岗位和易腐败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针对驻外岗点“偏、远、小”的岗位,在重点区域,探索使用技防手段,安装必要监控设备,对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的行为进行全时段监控;发挥驻外党风廉政监督员和信息员作用,重点对物资出入、外来人员、车辆管理和出矿物资、物资出门证检查不严格等问题进行管控,切实发挥“两员”监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