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东华建设兖矿保安公司强化五项举措 推进制度落实年活动

宋磊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东华建设兖矿保安公司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强化五项举措,落实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经营管理行为,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的良好氛围。

组织领导保落实。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制度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制度落实年”活动的统筹协调,制定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学习宣贯浓氛围。该公司把制度建设列为领导干部调研、年度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大力宣讲依规治企的重要意义。组织安全生产、党风建设、经营管理、两化融合等规章制度的线上、线下学习400余次,近2000人次接受教育,做到了重要制度、重大举措的培训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学习测试及格率达到100%。在公司自媒体刊发“制度落实年”活动稿件40余篇,营造了学制度、用制度、抓规范、促发展的良好范围。

建章立制强基础。该公司开展现行制度排查摸底,建立《制度“废改立”清单》,今年以来,废止制度31项,修订33项,新制定56项。对公司工资分配、人事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业务内容进行梳理,组织汇编经营管理类制度文件汇本1份,党建类制度文件汇本1份,为公司管理和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上安全平稳健康运行,提供了制度保证。

权责划分明流程。该公司强化制度建设,聚焦界定公司与基层单位权责边界,注重公司制度修订完善,进一步细化财务类、安全生产类、党群类、经营管理类规章制度56项。认真梳理查找和解决在制度制定上有无与上级要求不合拍、不规范等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投资经营、财务管理等制度执行中有无监管不到位、执行落实标准不高等问题。认真梳理各职能部室相关业务流程60余条,形成公司业务流程制度汇编1份,进一步优化了机关职能部室办事流程,推行阳光操作,方便了职工业务办理,有效推动了公司制度体系的建立。

监督检查促效能。该公司注重责任落实督导检查,结合落实廉洁风险隐患“两排查一评估”制度,持续开展制度“大检查、大规范、大落实、大提升”主题活动,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及时批评纠正、严肃追究问责,切实维护好制度的权威。今年以来,开展制度落实情况检查4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00余项,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醒谈话1人,现场批评教育20余人次,通报曝光2人次,有效提升了制度执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