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保安公司“三驾马车”促进党风廉政

作者: 薄士猛  万祖军 黄祯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安公司党总支强化担当、精准施策,结合自身实际,从强化学习精准教育和执纪问责“三驾马车”入手,夯实监督责任,扎牢不能腐不敢腐的笼子,在公司积极营造风正气顺良好氛围,为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强化学习,以学促做增能力。这个公司党总支立足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运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等多种形式,静下心来、深入进去,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其他重要历史文献,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对党的感情,凝聚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纪检法律法规、信访举报处置、执纪监督问责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精准教育,以知促行严自律。这个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法纪、强作风、树正气、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学案例、知敬畏、明底线”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违法违纪的教训惨痛,做到“警钟常敲、廉风常吹”。组织开展承诺践诺、廉洁警示教育会、理论研讨、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加强对党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反腐倡廉教育,着重预防职务犯罪,重点开展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廉洁从业和典型案例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提升廉洁防变的能力。并突出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故事、党纪党规解读、廉洁微电影等主题内容,改变枯燥生硬的灌输式教育模式,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真正让廉洁清风入脑入心,把严守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执纪问责,以责促效除顽疾。这个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要让执纪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展现知廉耻、懂荣辱、辨善恶、明是非的风气。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紧盯不放、持续整治、务求实效。认真落实廉洁过节“十严禁”有关规定,紧盯中秋、国庆临近等特殊时期,部署正风肃纪工作,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认真落述职述廉、提醒谈话和诫勉等党内监督制度,制定《廉洁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严格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体检》,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关键人物、和业务领域、主要流程环节的监督积极构建“三不腐”机制坚持执纪查,日常监督,加大“微腐败”的查处,坚持抓早抓小,精准“把脉”,开好“良方”,根治“病灶”,用好“问责利剑”,及时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有效预防廉洁风险能力,着力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在公司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万祖军 黄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