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东华建设保安公司“三个加强”助推党建引领

作者: 万祖军  孙航宇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0日

东华建设兖矿保安公司党总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从抓好思想教育、队伍建设、廉洁自律“三个加强”着手,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发挥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强大支持。

加强思想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该公司党总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能源集团、东华建设公司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尽力把党的成功经验学习好、传承好、落实好。并从思想教育入手,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创新发展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战斗”能力。该公司党总支立足于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观念、提境界、保落实、促发展”,“头脑风暴”大讨论、“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和“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培训、专题宣讲、座谈会等形式,抓好政策理论、安全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用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员工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持续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定期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核,每季度对党员干部思想情况进行全面研究探讨,做到季度有分析、半年有考核、年度有总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做表率、挑重担、有作为,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加强廉洁自律,筑起“高压”防线。该公司按照“主动预防、超前防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廉洁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办法》和有关制度,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起“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风险防控机制。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廉洁风险隐患,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进行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并及时提醒约谈。加大预防源头治理和监督力度,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监管有效、预警及时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坚持把排查风险、监控风险、处置风险结合起来,坚持廉洁风险防控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延伸到每个岗位、每个工作流程,有效遏制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管理疏漏、监督不到位现象,逐步建立起覆盖公司各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责任追究考核力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控措施,为党员干部筑起一道“高压线”、“标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