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山能建工三十七处: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掀起“热辣滚烫”施工热潮

陈圣涛  赵文卿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三十七处兖矿能源智慧制造项目、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二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项目等重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施工正酣,各种施工设备不停运作,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开春以来,三十七处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抢工期、抓建设、忙生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掀起“热辣滚烫”施工热潮。

正在建设的兖矿能源智慧制造项目位于山东省邹城市太平镇西邹城市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891亩,共12个单体工程及生产配套设施,改建、新建厂房、生产研发配套工程共39.64万㎡。截至目前,园区1-3#厂房完工,4#厂房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5-1#厂房电梯井砌筑完成,5-2#厂房外墙面砖完成,各项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加速推进。

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二期项目,是能源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煤炭储备能力工作的重点项目,定位于服务和保障能源安全,战略稳储增储,在调控煤炭资源市场、平抑煤价波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项目总造价约3.3亿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条形料场,带式输送机栈桥及转载点,装车系统和智能化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储煤量达130万吨。“自3月5日1#储煤棚山墙第一块网架起吊开始,我们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山墙起步架合拢。目前正在进行钢网架主体施工阶段。同时,2#、3#料棚处于网架柱混凝土结构施工阶段,围护及地面施工穿插配合。施工现场420名作业人员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期节点顺利完成。”泰安港物流园二期项目负责人介绍。

自春节后复工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新能源新材料实验楼项目施工现场,正井然有序进行着施工作业,争分夺秒抢工期。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新能源新材料实验楼项目,总建筑面积29748.29㎡,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包含科研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配套附属用房等。截至目前,项目负一层至四层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室外基坑回填完成75%,二次结构砌筑完成15%,水电暖通管道安装完成15%。青岛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涉及各种作业多。为了加快推进施工生产任务,项目上下加强精细化管理,目前各项作业正在紧张施工中。”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随着“开局即是冲刺”的战鼓擂响,三十七处抢抓施工黄金期,将“串联”改成“并联”,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项目工期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实现首季红、全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