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三十七处:严抓防暑降温,确保安全平稳

张洪双  詹晓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近期,山东多地连日高温,酷暑难耐。当下正值三十七处多个重点项目攻坚时期,该处严抓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项目施工人员人身健康和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该处各单位高度关注高温预警信息,合理安排高温天气露天作业作息时间,采取错时工作制,避开高温时段作业。该处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各基层单位开展工作督导,了解基层单位防暑降温工作情况和基层单位需求,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务必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严禁各类不安全行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项目顺利行进。坚决执行高温红色预警天气一律停止室外作业规定,备齐备足防暑物品,严防发生中暑现象。各施工现场备足备齐饮用水、绿豆水及防暑药品。现场配备空调房间,一旦有人员不适,及时转入房间内休息。各项目现场人员掌握相关急救措施,积极与附近医疗机构建立联系,一旦有中暑人员,及时联系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结合近期大雨、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实际情况,全处各单位密切关注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超前做好深基坑实时检测,塔吊、施工升降机、外架等大临设施防风、防雷等,对排水泵及配套装置、避雷接地、消防器材等应急物资进行逐一检查核验,确保安全。

该处机电安装分公司、钢结构工程部等单位,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要求,纷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高温酷暑下奋战、坚守在一线的施工人员们送去微波炉、饮水机、绿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系列慰问用品,积极改善职工生活、工作条件,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员工心坎上,鼓舞了大家的工作干劲,为保障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