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组织工作

【“四提”“五要”见行动】

东华建设组工人员说之一

作者: 刘建峰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东华建设

【编者按】近日,东华建设在组织人事系统举办“‘四提’‘五要’见行动”微感言征集活动。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实际,谈感悟、话心声、讲体会、悟初心,展示昂扬风貌,彰显争先活力。

1b0c859225352b0d06b847f2fee8827

东华建设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杨海燕:践行“‘四提’、‘五要’见行动”,关键在行动。首先“四提”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关键看组干干部的执行力、行动力、落实力,以实现组织工作质量提升、速度提升、效果提升。其次“五要”严肃严格、全面从严;求真较真、谨慎审慎;细致细究、精耕细作;务实扎实、真抓实干;高效快捷、好中向优。关键看组干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及思想观念的转变,不再是原来的按部就班、得过且过,而是现在的高效快捷,好中向优。最后我觉得组干干部要做到“四提五要”,还应该拥有廉洁的心、学习的心、创新的心、实干的心、感恩的心、阳光的心、开朗的心、公平的心、自律的心、服务的心。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职工的每一件事都是大事,我们组干干部应该实心实意为职工服务,真真切切为职工办实事,确确实实为职工解难题,这也是“‘四提’、‘五要’见行动”的出发点及落脚点。

43961fa0331e682d6de7fadc3aba9d9

三十七处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郑明艳:“四提”“五要”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组工干部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作为一名组织工作的实践者、参与者,我将按照“四提”“五要”工作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为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导向,认真践行山东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党建工作模式,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聚力推动新形势新任务下党建工作破题攻坚,更加积极地传承和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对标对表,锐意进取,展现组工干部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组织工作是一项原则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组工干部只有心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担当实干的作风,创新发展路径,提升工作活力,才能推动工作不断向前,为推动企业发展展现组工担当、贡献组工力量。

9768272ea3c91456c1404f9bb6c35e8

信达公司人力资源部许智:“四提”“五要”工作要求,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保障。人力资源部是机关各部门运转的重要枢纽,作为人力资源部部长,一是要提标,既要胸有宏伟蓝图,又要为部门制定好短期计划。二是全面追求提质、提速,要精准把握上级政策要求,立足全面,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布局,细化分解各个业务口的工作任务,把握好整个部门工作运转节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三是实现质量、速度和效果“三提升”,要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始终怀揣着“提效不求快”的心态,静下心、沉住气,严格严肃对待每一项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有序性,做到过程精细,实现结果精良。

8696612de6de87eb7205bd90e65b3c8

易佳电商公司郭洪凯:全面贯彻“四提”“五要”精神内涵,需要我们实现“三个统一”。一要实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杜绝纸上谈兵的“空谈主义”和重理论轻落实的工作方式,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二要实现作风建设和责任落实相统一,转变不良作风需要夯实责任落实,强化制度约束力,促进“严肃严格、真抓实干”作风的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反过来又能扶正干部思想,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三要实现学习提高和精进业务相统一,把握好学习和实践的辩证统一关系,实现两者共同提高,相互促进,通过学习进步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工作总结提高学习成效。

6ebe413017e8aa80ec6b32a9e757572

兖矿保安组织部安文彦:作为新时代的组织人事工作者,我们要有崇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和中组部百年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立足能源集团和东华建设新平台,进一步坚定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公司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40577f3e04a64e7793404356108607

上海分公司党群工作部李雪:组织工作是一门系统的实践科学,“四提”“五要”是对组工干部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具体要求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倍感光荣,也深感使命重大。做好当下组织工作,需要具备三种能力:一是政策解读和领悟能力。组织工作者肩负着上级政策文件、会议精神的理解、传达和贯彻执行,只有正确领会上级意图、把握组织工作规律、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才能把工作做到求真务实。二是沟通协调和推动落实能力。组织工作与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发展需求息息相关,掌握正确的沟通方法、良好的沟通技巧,实现资源要素的优势整合,才能实现工作快捷高效。三是工作策划和创新能力。组织工作很大程度上是做“人”的工作,如何了解和掌握不同部门、不同年龄、不同层级的人员需求,善于运用创新性思维和手段,做好各项工作活动的统筹策划,真正在跨部门、跨层级、跨年龄之间形成合力,才能真正推动工作干出实效。

5bd730ef490a16d455d6d7b2a6ac680

设计咨询公司综合办公室张学森:“四提”“五要”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作风标准,是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组织干部要紧扣组织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态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能,敢于追求卓越,将“高标高质高效”融入日常工作,真正让“行动快、效果好、有回音”成为组工干部的鲜明特质。

91f1b63ad7de16813fe9c5fb6dd3bef

日照疗养院党群工作部张毅:严、真、细、实、快,简单五个字,与组织人事工作总要求严丝合缝、高度契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自觉对标“四提”“五要”工作要求,坚守初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实际业务能力,时刻保持高效率、快节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促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