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工会群团

书香东华百人谈|学习二十大 新时代“山能人”谈感悟话心声

作者: 资产管理中心安全工程部 刘雯雯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东华建设

贯彻二十大精神 争做资管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作为山东能源资产管理战线的一名安全管理人员,我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所在单位安全生产风险整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东华建设资产管理中心主要管理山东能源存量房产、委托接收资产、废旧物资处置等业务。中心租赁资产遍及五省六市,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存在较多安全风险。租赁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及经济纠纷问题存在较多,个别租户安全意识需要提升,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作为资产管理中心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为指针,统一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事,顾全大局,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关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大局意识,着力“控风险、除隐患”,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是做好租赁房屋的防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认真排查租赁房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加强对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在租赁房屋安全管理中,将针对门面房数量多,经营范围广的实际,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理念,更加精准高效地实施ABC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对以餐饮业为主的A类场所每月至少进行2次安全消防检查;对以日用百货为主的B类场所每月至少进行1次安全消防检查;对其它C类场所每季至少进行1次安全消防检查,安全检查实行周检查,季度覆盖,以实现租赁房产的安全管理良好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为山东能源兖矿东华建设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