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工会群团

东华建设第一届二次“双代会”圆满召开 

开拓奋进 闯关夺隘 在改革发展新的赶考路上创出新局面

作者: 宋元鑫 王鑫涛 王海光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东华建设

1

5月11日上午,东华建设工会第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以视频的方式圆满召开,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代表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开拓奋进,闯关夺隘,在改革发展新的赶考路上创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华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海冬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伟作工会工作报告。

3

宋华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在公司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山东能源“双代会”精神、满怀期待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年来,公司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不等不靠,奋发进取,创新作为,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直面困难挑战,发扬“拓荒”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就没有闯不过去的“险关”,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宋华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重组整合全面纵深推进、实现发展突破的重要一年。各级组织要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功成有我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目标引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过程管控,着力破解精神状态不佳、运行质量不高、发展后劲不足、执行落实不力等难题,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攻坚翻身仗,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助力新发展。 

宋华强调,各级组织要引领职工在改革发展新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倡树良好导向,注重榜样引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广开渠道增效益,内部挖潜降成本,硬招实招控风险,提升公司经济运行质量。要履职尽责,过程管控,凝聚正能,破解工作落实执行难题。要做好职工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依靠方针为职工办实事,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造山东能源工程建设优质服务商和高量服务平台管理公司而不懈奋斗!

4

李海冬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2021年以来东华建设取得的成绩,查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出要求。报告指出,今年既是东华建设负重前行、承压奋进的一年,也是决战决胜、收获希望的一年,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必须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胆识,高质高效履行好“协同融入、精准服务”集团六大主业发展职责,立足“党建保障、内强管理、优化布局、协同主业、深挖内潜”发展定位,放权赋能打通市场难点痛点,全力以赴做优建筑安装板块,持之以恒做强综合服务板块,精准有效做实资产管理业务,全面推进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坚持不懈开展两化融合管理,稳妥有序深化安全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实施党建保障引领,用心用情增进职工民生福祉,弛而不息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目标,形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5

王伟在工会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工会工作要按照公司年度工作会的决策部署,突出主责主业,狠抓维权服务,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用实干实绩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凝聚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以更大力度深化建功立业活动,组织职工当好发展主力军。以更严要求深化民主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更实举措服务职工群众,尽心竭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更新理念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服务职工促进发展的能力。

497A5664

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民主评议了工会建家情况、工会主席履职情况。同时,民主评议了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为公司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497A5630

497A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