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巾帼风采】穿透钢筋水泥的别样美——记三十七处鲁化项目部优秀女职工群体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编者按】“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又是一年阳春三月。女性是人们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那些忙碌、奋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巾帼英雄,更为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逐梦新时代,巾帼建新功。近年来,东华建设公司工会女工委紧密围绕两级公司党政工作大局,引导和带动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出彩,为本职工作添彩,涌现出一批“巾帼建功标兵岗”和“双十佳巾帼建功标兵”,她们中有的坚守服务岗位默默奉献,有的投身技术研发克难攻坚,有的凭借实干巧干创新创效,有的结合岗位实际探索追梦......为让巾帼之花绽放更多的光华,东华建设公司工会女工委自3月1日起策划推出【巾帼风采】系列宣传,展示东华建设公司优秀女职工和团队亮点,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巾帼力量。

今天我们走近三十七处鲁化项目部优秀女职工群体。这支刚柔相济的巾帼队伍,与钢筋水泥为伴,心怀忠诚担当,走出了新时代女性的一片天,一起通过图文感受一下她们穿透钢筋水泥的的靓丽风采和别样美丽——


走进三十七处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项目的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节后复工后的繁忙景象,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和空气中特有的混凝土味道,你会看到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有建筑女工朴实无华的身影。

她们身着普普通通的工作服,甘愿牺牲女人爱美的天性,不辞辛劳,踏踏实实工作在一线,她们穿梭于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她们忙碌在灯火璀璨的星光下,无论白天与黑夜,看似柔弱的身躯,散发着巨大的能量,她们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态度毫不逊色于男同胞。



陈小莉,一个普通的女工,在参加工作的23年时间里,她全身心扑在生产一线,任劳任怨。2011年她身患重病,经过9个月和病魔的斗争,终于战胜了病魔。大病初愈后,她立即返回施工现场,放弃了单位为她准备的比较轻松的工作岗位,毅然投入到了生产一线。

自2020年7月担任三十七处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项目部材料主管以来,陈小莉克服点多、面广、线长的不利因素,夜以继日工作。白天带领3个现场材料管理员跑现场,同业主方、机关部室、项目部技术人员、供应商沟通协调,力争采购性价比最高的材料,保证项目部生产材料的供应。晚上加班加点做资料,提报材料需求计划、建立出入库台账,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为控制现场材料浪费,加大周转材料利用率,陈小莉带领材料员在施工现场整理可利用可周转的废旧材料,从废旧材料中整理出可再次使用的模板、方木等材料,仅此一项就可为项目部节约近10万元。



在多年的材料管理工作中,她总结经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她经常说:“管住自己的嘴和手,这是咱们从事材料管理工作的底线,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她坚持每天“早、中、晚”到施工现场走一遍。材料管理的重点在现场,每天到现场走一遍,可以对现场各种材料的数量了然于胸,便于科学合理调配各片区材料的使用,及时发现现场材料管理的漏洞。

张荻、梁方敏、边舒展、李金潞、苏红······她们是一名名普通的女性,分散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她们没有靓丽的衣裙却自信地亮相岗位,没有白皙的肤色,却洒脱地笑如阳光。她们担负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她们严、细、实、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她们的专心细心虚心责任心,撑起了项目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半边天”。该项目女职工团队由于工作出色,近期荣获了东华建设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岗”,陈小莉荣获东华建设公司“双十佳巾帼建功标兵”。



在项目部里,有些女大学生是去年新招聘的员工。她们入职六个月以来,白天顶着风吹日晒跑现场,无论风里雨里,都能看到她们纤细的身影。

她们在核对工程量时寸步不让,经常为了一点小小的数字与对方据理力争,极尽全力维护企业利益。晚上加班加点做资料,忙碌到凌晨已经是常态。工作的压力与对亲人的思念相互交织,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她们自己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累了,想家了,就哭出来吧!第二天她们依然可以能量满满地去工作。



她们在风雨中编织梦想、在酷暑中挥舞霓虹、在寒冬中孕育美好、在秋色中收获硕果,她们成为一座座建筑背后最为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