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华新建工:“吹拉弹唱” 奏响“春日奋进曲”

作者: 唐晓旭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春潮涌动催人进,项目建设正当时。华新建工一批批重点施工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迅速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奏响干事创业“春日奋进曲”。

吹响“施工冲锋号”。一季度,华新建工开复工项目58项,其中,鄂庄煤矿深地探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及地面生活区生产区建构筑物设施拆除工程、秦华煤矿副立井井筒装备安装等工程已陆续复工建设,山东能源科创园12号楼装修工程、邱集煤矿35KV靖邱线建设工程等4项已顺利开工。承接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遵义公司瓦厂坪煤矿井下巷道工程,克服施工人员不足、现场设备运行不稳定等实际困难,目前完成进尺超221米,为后续工程接续创造了条件。烟台新城金矿2#风井聚焦打造国优工程,优化“破、装、运、护”四道工序,快速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实现井筒安全高效掘砌完成665米,顺利完成-580m水平中转水站20米掘砌施工。家具分公司以项目研发带动产品优化升级,研发新产品15件,高效完成家具及装饰材料订单53项,成功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专业核心竞争力稳步提高。

拉紧“安全高压线”。严抓复工复产方案编审、人员培训、现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到“验收通过一个、复工复产一个”,确保了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抓实现场文明整治提升,规范安全生产领域追究问责,重点突出专业条线自主管理,规范制度流程,全力打造专业化、规范化条线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一季度,累计下发安全文件60余份,修订制度10余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安全督导检查50余次。开展“一次做对、一次做好”质量提升活动要求,结合“三优六强”精品项目部创建“工程质量优”具体标准,树立精益求精、一次成优的管理和责任意识,强化专业规范标准学习。盯紧“人、机、料、法、环”等要素,抓好关键环节管控,加强施工过程监督管理、风险预控,严格质量标准执行,切实做到“一次做好”,杜绝返工。

弹好“规范发展曲”。结合公司实际,做好现有规章制度的“立、改、废”。今年以来,共下发各类制度文件180余份。以清晰界定机关、专业条线职能为切入点,不断优化管控体系建设,建立严密规范的管理流程,牢固树立“小机关、大服务”的思想,合并管理职能,压缩职能部门,实行机关后勤单位“精兵简政”,适应企业加快发展的要求。组织开展“施工企业大商务管理与项目铁三角创效”专题讲座,加强合规管理,强化资料收集、台账整理等过程管控,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严谨规范。

唱响“奋进主旋律”。不负好春光,奋楫正当时。华新建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等形式,配套“宣讲员下基层”“支部书记上讲台”等活动,深入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区分机关、专业、项目部三个层面,层层开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讨论活动,切实将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创造业绩的行动,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赢得全年“满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