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学精神、悟思想、提境界、开新篇!上海分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李雪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3月21日下午,上海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带来的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直播讲座。

张教授围绕“新质生产力提出的理论内涵和战略意义、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内涵和发展方向、新质生产力的国际比较与经验借鉴、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贡献与‘三个倍增’”四个方面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准确的数据、丰富全面的资料为大家解读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报告会结束后,各部室职工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学习的认识与感悟。

党群工作部鲁晓:通过收听收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使我对“新质生产力”,这个两会C位热词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应当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用新质生产力为组织工作增添动“力”。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为思想“加油充电”,铸牢“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力。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吸引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加入,共建“人才高地”,迸发“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创造力。三是树牢创新思维,务实笃行、奋楫争先,为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履职尽责,激发“百尺竿头思更进”的驱动力。

安全生产部陈凯:观看直播讲座,我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身边职工群众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奋勇争先,把学习两会精神实质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加强干部职工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增强干部职工自主保安意识,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行动促安全、以安全促成效,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担当实干的责任感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人力资源部葛云:我深刻体会到,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社会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融入技术创新当中,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实新要求,主动担当,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锚定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推进人力资源管理提质创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经营管理部王焕玲:参加讲座后,我深刻体会到创新技术在提升建筑行业生产力中的关键作用。建筑行业中运用的如BIM(建筑信息模型)和预制建筑等新技术,不仅提高了设计和施工的效率,还优化了资源配置,减少了浪费。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从业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学习和掌握这些前沿技术,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

财务管理部时安琪: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财务人,我也深刻体会到了新质生产力给我们带来的种种变化和机遇。以前,财务工作主要依靠人力,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如今,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化进程的加快,我们可以利用一体化平台,实现财务共享报账,工作更高效。今后,我将把两会精神践行在工作岗位中,全力以赴推动财务核算、预算控制、成本精细化及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主动为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物资管理中心邹伟韬:全国两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通过观看专题讲座,我深刻认识到团结奋斗、共同发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理念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履责于行。保持事不畏难、行不避艰的实干作风,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在困难面前保持冷静,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公司招标采购、废旧物资处置等工作,为公司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