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喜报!三十七处多项科技成果获行业权威专家高度评价

作者: 唐林林  孔繁聪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近日,三十七处参加2022年煤炭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暨煤炭行业(部级)工程建设工法汇报交流会议。我处8项科技成果通过行业权威院士专家评价,其中3项成果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5项成果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3项工法全部通过部级工法评审。

据悉,此次成果评价专家组由行业权威院士专家组成,经过对成果技术特点、工艺原理、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成果应用价值与效果、取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推广条件和应用前景等内容评价,各位评审专家审阅成果资料并进行质疑和答疑,经过充分沟通交流、专家组共同商定,最终形成评价意见。

经评价,《旋挖桩孔桩成孔缩颈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智能化展馆高大复杂空间LED屏施工与应用技术研究》《大型对称平衡式压缩机安装工艺》等3项成果评价为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智能化展馆高大复杂空间LED屏施工与应用技术研究》关键技术是对标冬奥会LED屏施工技术,采用三台红外水准仪对LED模块拼缝及平整度进行三维空间控制,保证了LED屏无缝拼接及平整度。竖向LED屏采用自身结构结合室内空调、地面LED屏采用PVC管穿孔均铺方式及静音轴流风机供风,达到了通风散热效果。

《旋挖桩孔桩成孔缩颈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采用扩孔+回填早强素混凝土、复钻造壁的方案,在土质含水率接近液限的杂填土区域使得桩基护壁得以实现,并顺利浇筑桩基。桩体成型后呈类似倒圆锥台型,增加了桩体与土体间的摩擦力。该项目技术先进合理,施工便捷,有效保证了桩基施工质量。

《大型对称平衡式压缩机的安装工艺》是采用平尺单点放射搭桥找平法,实现压缩机的快速找正,ANSYS的振动分析程序,通过计算分析,确定预制管件加工尺寸,实现管道无应力安装,采用爆破吹扫法清理管道。该项目技术先进合理,施工便捷,有效保证了对称平衡式压缩机安装工艺的安装质量,实现了绿色施工。

《圆弧截面输煤栈桥施工技术》《轻合金、超大玻璃组合幕墙在钢结构工程中的应用及施工技术》《超大直径圆形煤场装配式隔热槽板施工技术》《大型双梁龙门架式圆形堆取料机安装施工技术》《长距离管状带式输送机安装施工技术》等5项成果评价为国内先进水平。

《岩溶地层护套筒钻孔灌注桩成孔施工工法》《大直径变截面圆形煤场钢大模板清水混凝土施工工法》《长距离皮带输送机安装施工工法》等3项工法全部通过部级工法评审。

近年来,三十七处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加大“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和创新创效工作力度,形成一批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内提升了企业形象和知名度,为三十七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