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三十七处BIM成果荣获第十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二等奖

作者: 唐林林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在2021年第十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上,三十七处参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施工阶段的BIM技术综合应用》作品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通过初评、复评,进入终评答辩环节,最终荣获施工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由中国图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三大BIM大赛之一。本次大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2052项成果。经过对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集中评审,产生了本次大赛的最终奖项。

       该处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项目从建设伊始就组建BIM专业团队,利用BIM技术进行碰撞检测、设计优化、管线综合排布、场地布置、施工模拟、精装深化、三维可视化技术交底及模型应用,帮助项目顺利交工,如期投入使用。通过BIM技术应用,提升了整个项目的设计质量,缩短了1/3设计周期。通过管线综合、碰撞检查,提出246条优化建议,大大节约了项目成本。通过施工模拟和方案模拟,直观、准确展现施工过程、关键节点、现场问题细节,对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提出12项优化建议,累计优化工期60天,减少专项交底会议35场,提高了项目团队的管理效率。(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