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东华建设“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进基层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作者: 宋元鑫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以来,东华建设党委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权属单位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紧紧围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大好形势等重点内容,让广大干部职工知实情、懂企情,引导全员勠力同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力营造支持改革、拥抱改革的强大声势氛围,持续推动形势任务教育走深走实,为公司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东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权属单位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

越是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繁重,越要唤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源动力”该公司采取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下基层”相结合的方式,从正确认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大好形势入手,摆明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讲清“家底”和有利条件,讲透短板制约和风险挑战,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引导全员永葆“闯”的精神、“攀”的劲头,坚定不移的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在能源集团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争取主动、赢得先机。

“通过讲清形势、讲足信心、讲明任务,将目前改革发展压力传递下去,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动力与干劲,凝聚起助推公司改革发展强大声势。”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冬介绍。

(东华建设加快推进能源集团重点项目建设)

在解决好“讲什么”的同时,该公司设身处地站在基层一线干部职工角度考虑,既保持宣讲“有高度”,又保障宣讲“接地气”针对“怎么讲”的问题,他们聚焦基层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四个突出”“四个压力”的风险考验抓住用好“三项机遇”“四个优势”结合起来,增强宣讲鲜活度,努力做到通俗易懂讲道理、务实有效解困惑,真正把“在哪讲”“为谁讲”落到实处,用“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彻底解干部职工“心头锁”、激活思想“源动力”、画好教育“同心圆”。

“聆听了这次‘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报告后,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企兴我荣、企衰我耻、荣辱与共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与企业同发展、共呼吸的信心与决心,忠诚企业、忠诚组织、忠诚岗位,立足岗位实际,力求把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东华建设三十七处职工臧文乐说。

(东华建设承建的鲁南储配煤基地一期项目实现动态储煤)

在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的同时,该公司还把宣讲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倾听一线声音等方式,紧扣改革发展主线,聚焦安全质量、生产经营、技术管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靶向发力,及时准确回应干部职工关切,引导全员自觉做攻坚创效的“参与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勇于担当的“践行者”,为公司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从一句句朴实的言语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将工作当事业、将事业当家业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东华建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伟感慨道。“下一步,东华建设将不断创新形式载体,聚焦‘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十项重点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制胜新赛道,切实把形势任务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