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打赢攻坚仗 决战下半年

东华建设公司召开下半年工作会

作者: 闵海亮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7日   来源: 东华建设

7391322cc29be8d8d1200be612f0e28

8月5日上午,东华建设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下半年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拼搏奋进,决战下半年,坚定不移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

东华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华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能源集团各项决策和部署,深入推进精益化、市场化等工作,落实守正创新、变革转型、管理提升“三个年”举措,扎实开展“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公司呈现“主业市场大幅增长、综合服务稳步恢复、公司经营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主业市场承揽额创历史新高,综合服务市场加速回暖,上海远洲酒店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杯,2项工程荣获“泰山杯”,3处工地被评为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收到赵楼煤矿、新巨龙能源等单位感谢信11封,“东华建设”以质量赢得内外部市场良好口碑,品牌信誉度持续提升。

宋华指出,下半年,是巩固发展成绩、以丰补歉、完成目标的攻坚期,也是推动东华建设深化改革、提速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始终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要以动态的眼光看问题,准确预判可能产生的变化,抢先下好先手棋。要用好政策,立足配套服务能源集团发展大局,为各主业公司主动当好“五星级”的服务员,以精准优质服务展示东华建设良好形象。

宋华强调,各级组织要突出重点环节,精准发力施策,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紧抓经营管控的薄弱点、提升效益的关键点和改革发展的突破点,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坚定不移完成能源集团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要体现紧迫性、成熟性、联动性,围绕兖矿能源智慧制造园区、鲁北储配煤基地、鄂尔多斯三矿宿舍楼等一批规模与影响力较大的能源集团内部重点EPC项目,全力确保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要深化内部协同,形成区域优势合力,外部优势承揽,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全力确保市场协同深入推进。要深化“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全力确保经营目标顺利完成。要深入推进“31789”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全力确保搭好人才培养平台。要深化“两超两低两差”整治,深入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全力确保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持续深化“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转、强、提、塑”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爱筑人”暖心志愿服务,强化信访稳定和舆情管控、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发展大局和谐稳定。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力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2b2d9a6f439b7e0869e3f1ede76ce9d

东华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冬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用足用好上级政策红利,抢抓改革转型有利时机,在服务能源集团六大主业中发展壮大自身;要紧密结合产业现状,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市场开发、项目建设、安全环保、风险预控、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主动仗、攻坚仗、翻身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密结合下半年工作,统筹兼顾抓好舆情管控、党风廉政、民主管理、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增砖添瓦,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由东华建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伟同志通报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宋保连同志传达能源集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纪委书记曹吉成同志通报公司“两低、两超、两差”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e090dac783a0c8428dcbc1abdc0ddfb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党建、安全生产、财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