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东华建设公司召开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 吴国瑞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7日   来源: 东华建设

图片1

10月14日东华建设公司召开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动员建设板块各主体单位、项目部要充分认清当前质量管理形势,深刻认识抓好质量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拿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全面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在提形象、树品牌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为更好服务能源集团及东华建设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项目部要认真思考,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以强化质量意识为前提,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对项目工程质量的终身负责制当做日常管理的戒尺,带头践行质量承诺。以落实质量责任为基础,加强质量管理队伍建设,细化岗位工作职责,打造并拧紧环环相扣的质量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以精细质量控制为主线,全方位、全过程细化管控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更加严密的工作秩序和管理网络,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透。

会议强调要严格工作成效,强化质量监督考核。一要做好现有问题整治工作,主动查找短板和不足,理清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持上下联动,进行必要的改进。同时要敢于动真碰硬,拿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直指病灶,立行立改,做出成效,做到问题不重复、不反弹。二要做好质量提升工作,利用技术管理与质量管理相辅相成的关系,将设计优化、方案交底、技术复核等技术管理与质量管理充分融合,发挥技术管理的技术预控和基础支撑作用,推动工程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质量持续提升。三要做好监督考核,复制安全管理模式,将技术质量管理纳入安全生产标准一体化考核,不断加强对技术质量管理工作的检查和监督,紧盯质量意识淡薄、责任落实缺位、日常管理松懈等突出问题,用铁面孔、铁手腕,坚持追根溯源,坚决追究责任。